当前位置:首页  员工事务  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重走漳泉海丝路,对话古今发展观”——ufc押注app“畅游海丝,寻币漳泉”实践队走访调研泉州、漳州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为传承弘扬海丝精神,深刻感悟“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价值,探寻丰富多彩的海丝货币文化,7月8日至7月11日,ufc押注app“畅游海丝,寻币漳泉”实践队在副经理邱格磊、团委负责人巫妍卉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泉州、漳州两个“一带一路”中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参观调研。

寻访泉漳印记,传承海丝记忆

实践团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感悟泉州在宋元时期作为海洋商贸中心的盛况;“舟船世界”陈列馆领略古代海洋文明的风采,感受中国向海而兴的历史文化魅力;五店市传统街区见证昔日“海丝”繁荣盛景,感受浓浓“海丝闽韵”。参观调研过程中,实践团走上街头分发调查问卷,了解海丝文化、货币文化的传播现状。

在漳州月港海丝馆,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大明第一港”的历史,详细了解百年前月港开辟的大帆船航海环球贸易。月港海丝馆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外来货币,繁荣兴盛的海外贸易让巨大数额的货币流入中国,中国进入了与世界对轨的“白银时代”,一个强盛的“白银帝国”走上历史舞台。

接续海丝精神,助力一带一路

历史与现实交汇,当下与未来相接。为了解在当今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海丝文化”的古今交汇对我国国际贸易及金融发展的影响,实践团分别走访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和福建省漳州市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与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座谈会上,实践团的成员们领悟到“爱拼敢赢,永争第一,敢为人先,进无止境”的晋江国寿精神,纷纷表示要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锤炼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品格,为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漳州市对外贸易公司总经理邱艺卿在座谈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经营情况,并对实践团成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她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立足本土资源优势,努力开拓海外市场,聚力新发展,谋求新突破,做强做优做大木材进口业务,加大内贸业务拓展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培养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品质,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