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员工事务  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发扬滴水穿石闽东精神,走进乡村振兴幸福赤溪”——我司师生赴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7月9日至10日,我司金融系主任陈茜带领实践队赴福鼎市“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开展以“发扬滴水穿石闽东精神,走进乡村振兴幸福赤溪”为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先后参观人民广场、巾帼创业社、赤溪村扶贫展示厅、茶园、食用菌产业园、生态养殖鱼塘、九鲤溪景区,聆听首名返乡创业大员工杜赢的创业史。村里第一个承包鱼塘发展康鱼养殖、带领赤溪村致富奔小康的参与者与推动者——前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满怀深情为实践队师生叙述了赤溪村实现由深山穷村到美丽畲寨的幸福嬗变的全过程以及未来规划

虽然天气炎热、调研辛苦,但同学们表示:“此次实践,收获满满。不仅深入了解了赤溪治理的巨大改变,也用心用情记录了一路的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力争做推动山乡巨变的一支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