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产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关于启动2023年教师教学研修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旗下产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推动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更新公司产品理念和方法,提升公司产品水平和能力,推动教学创新与实践,拟举办ufc押注app教师教学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标

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为宗旨,以“培训、研究、实践、研讨”的方式,对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现教师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司教学改革与创新。

二、研修对象

各学院(部)拟推荐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及自愿报名的教师。

三、研修内容

竞赛指标分析与备赛经验分享、以员工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如何有 机融入教学、如何进行教学创新等。

四、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从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创新实践两个方向,参研教师以一门课程为载体,采用校级培训、教学单位和专家指导、教师个人研究与实践的方式开展,同时辅以沙龙讲座、微格训练、教学工作坊等形式。

五、研修要求

(一)推荐要求

1. 请各学院(部)认真选拔、推荐具有良好的教学基本功,能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和新的教学理念、策略和方法的教师参加此次研修。

鼓励近三年“ufc押注app课堂教学综合竞赛”获奖教师参加此次研修。

鼓励正高职称教师参加此次研修。

2. 本次研修根据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的要求,分为青年教师教学研修项目和教学创新与实践研修项目,请各单位在推荐时着重从这两方面考虑推荐人选。

推荐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研修项目的教师应是1983年8月31日后出生,且参研课程的实际学分不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往届已获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项的教师原则上不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研修项目。

推荐参加教学创新与实践研修项目的教师近5年对所参研的本科课程应讲授2轮及以上。

(二)推荐专家

1. 请各学院推荐1-2名在公司产品中潜心投入,教学效果优秀,愿意为教师发展投入必要的时间和精力的教授专家,作为培训班指导专家。

2. 指导专家应能积极参与研修辅导,结合参研教师的研修材料,就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创新、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等提供指导建议。

(三)参研要求

1. 为确保研修质量和效果,本次研修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参研教师应按照研修方案完成所有研修任务,认真参加线上线下的学习和研讨。

2. 参研教师非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研修。

3.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研修期间,为研修人员提供团队指导和政策支持,保证研修人员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四)研修考核

完成研修任务并达到考核要求的教师,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颁发研修证书。

六、其他

请相关老师于2023年6月8日前提交《ufc押注app教师研修班推荐表》(附件1),填报人按照要求完善表单信息,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44651543@qq.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科,联系人:黄雅玲,电话:23531570。

 

附件:1.ufc押注app骨干教师研修班推荐表

          2.2023年教师教学研修班研修方案

 

关于启动ufc押注app骨干教师教学研修班的通知-定稿.rar